參與及支持義工園地

《我在罕盟的日子》丁碧如

2022年8月

在2022年頭,我有幸到罕盟進行半年的實習。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非常珍貴,因為我從中取得不少「實戰」經驗。

首先,我參加了很多病友家訪和分享會。透過這些活動,我有機會跟會員們談天,更可以看到他們的生活環境。除此之外,我對很多罕有病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更加明白罕病病友的感受和困難。

此外,我參加了與罕病有關的記者會,見證到不同領域之間如何合作提升社會對罕病的認識。還有,我和隊友一起開了一個專門推廣罕病知識的Instagram帳戶,把我們學到的東西分享給其他醫科生同學,希望將來可以有更多的醫生認識和關心罕有病人。

不過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音樂旅途」 — 一個我在罕盟獨自負責的病友活動。在活動籌辦當中,我曾經感到壓力和迷惘,因為我在這方面沒有足夠的經驗。不過在罕盟導師Amy和Terry的幫助和細心教導下,我增強了信心,終於成功為罕盟會員舉辦一個充滿樂趣的演唱會。

因此,我想在這裡衷心感謝罕盟給予我這個學習經驗,令我獲益良多。我也想多謝所有罕盟會員,因為他們願意用自己寶貴的時間跟我分享他們的故事。最後,更要感謝Amy和Terry的包容和努力,他們的付出令我體會到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道理。

我期望自己將來能成為一名好醫生,對罕病社群作出貢獻。

作者:實習生 丁碧如 (Louise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