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支援社區資訊

醫管局加強支援社區確診病人

為加強支援社區的確診病人,落實分流分層照顧患者,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啟動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協助治療因較輕微感染徵狀(例如發燒、咳嗽、喉嚨痛等)而需要獲得醫生診症服務的社區確診病人,特別是較高風險患者(包括70歲或以上長者、五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的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例如曾接受器官移植、患有免疫系統減弱的疾病,或長期服用減弱免疫系統藥物的病人),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治療,舒緩病徵。

即日起市民只需更新醫管局手機程式「HA Go,在無須註冊成為「HA Go」會員的情況下,便可以直接透過「預約指定診所」功能,為所有確診人士,包括未曾在醫管局登記或使用醫療服務的人士或持有其他身份證明文件人士等,預約指定診所服務。

另外,除一般預約電話,高風險患者(包括70歲或以上長者、五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的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例如曾接受器官移植、患有免疫系統減弱的疾病,或長期服用減弱免疫系統藥物的病人)亦可以繼續透過「關愛預約專線」預約指定診所診症服務。 

詳情可參閱醫院管理局網站及下列資訊:

《攜手抗疫-2019冠狀病毒病》醫管局病人專頁

對 2019 冠狀病毒病測試呈陽性人士的健康建議 

下載 HA Go